三橋

来都来了,不聊个一块钱的天吗……

魔道 家长组少年时光 (十八)

当三人到达浮玉山脚下的镇子上已经是三天后的事情了。

魏长泽抱着佩剑,咬着糖葫芦默默吐槽道,“谁能想到,抱山散人的徒弟竟是不会御剑。”

“你说什么呢,魏长泽,我哪怕是要飞也不上你的剑!那不是还有江兄带我飞吗。”藏色白了一眼魏长泽,嚼着糖葫芦道,“人人都有擅长不擅长的事情,难道人人都要练一样的功,干一样的事儿吗!还有!别拿我师傅说事儿。”

“好啦,走水路,这不是三天就到了,回去我带你御剑把。”江枫眠望着互相打闹的两人笑着打着圆场。

“我的承墨可是一柄灵剑,哪能被踩在脚下的。”藏色扬了扬手里的玄色短剑说道。

“是是是,不会御剑,还一点都不晕船。”魏长泽也觉得刚才的话有些不妥,可是嘴上还是不肯吃亏,别过脑袋望着周围,就见好多穿着宗族服饰的玄门中人,岔开话题说道,“这镇子简直能开清谈会了,不仅各大世家的人齐了,甚至还来了好多散修。听说镇上人说山上出现了长得像老虎却长着牛的尾巴怪物,叫起来却和狗一样,倒是挺有意思的,听说吃了好几个村民。”

“那不是传说中的彘吗,凶险的很,怪不得来了这么多人。”

“不不不。来那么多人,那是因为这可是一战成名的机会!”魏长泽摇了摇手上还剩最后一个糖葫芦的竹签,把“一战成名”四个字加重了语气说道。

“一战成名?”

“嗯,对散修来说这可是出人头地的好机会。得到有资源的宗门扶持,修炼门法也好,法器也好,都不是散修个人单凭努力就可以得到的。”江枫眠顿了顿,又道,“对于宗门来说也是一样,这更是个扬名立威的好机会。”

说到这,江枫眠心中感到一丝苦涩,什么时候五大玄门之一的云梦江氏也需要这种机会了呢。

怕虎视眈眈的岐山温氏吗?!

和其他各仙门明哲保身,摇曳的态度还有说辞比起来,江枫眠更觉得人心险恶。

然而,无论付出多少代价都是要把这云梦江氏传承下去的。作为一宗之主,从来不是一人而活,上要对得起世代玄门传承,下要对得起江家地界的百姓,可又有谁知道他江枫眠过得好不好呢。

藏色望着神色有异的江枫眠,怕是这次的妖兽对江家很是重要。想想自己在江家吃吃喝喝,也是时候出份力了。于是,藏色抬起胳臂拍了拍江枫眠的肩膀,认真说道,“放心!有我在!这浮玉之彘,我们云梦江家拿定了!”

江枫眠一愣,望着眼前誓要为江家拿下妖兽的女孩,似是之前的阴霾都一扫而空,温和的答应道“好。”

“喂,你这短手短脚还想拍我们家阿眠的肩膀。”魏长泽一把揽过江枫眠的肩膀,痞痞的歪着脑袋瞧着刚到自己胸口的藏色说道。

“魏长泽!你走开!”藏色一脚踹向魏长泽的屁股,一把拉住江枫眠的宽袖,“魏长泽,你离阿眠远点,别玷污了阿眠的清白。你们那些传闻,现在谁还不知道。”

“你说什么呢。我和阿眠怎么了,我们清清白白。”

……

望着互相打闹的两人,江枫眠没由来的想到要是三人这样一直下去那该多好,又摇了摇头,心道以后的日子还长着呢。


————————————————

总觉得越来越短了

不知道有木有人看

好想成为木有感情的码字机器

评论(6)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