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橋

来都来了,不聊个一块钱的天吗……

魏婴摔坏腿 江澄磕破头 江厌离背着俩弟弟回家那一天的云梦日常

折腾了一晚上,江澄终于睡在了在了自己的床榻上,抱着被子,望着睡在对床怕狗的小子,只见他也正卷着被子侧着睡在另一边。

虽然年幼的江澄困得不行,可是心里又害怕魏婴万一把今天自己把他赶出去又摔到腿儿的事情和阿爹说了,阿爹定是更不会陪自己玩了,不对,大概更不喜欢自己了。

又胡思乱想道,自己是不是也是被捡来的,不然阿爹怎么从来不像其他小孩的阿爹一样,会把自己举高高,还会带着去庙会玩。

不对,可这魏婴也是捡来的,阿爹怎么对她那么好,还把自己的狗子们都送走了。

不晓得为什么,江澄觉得委屈的很,眼泪又止不住在眼眶里打转转,又怕魏婴发现自己哭鼻子,用力吸了吸鼻子,谁想这样一发不可收拾,竟小声抽泣起来。

“师弟,你还没睡吗。”

……

“你哭了?”

……

江澄赶紧蒙着被子,沙哑着嗓子说道,“没有哭,我睡着了。”

另一边的魏婴赶紧坐起来,看着对面的床榻上的小人正卷的和只春卷一样。

江澄从被子里偷偷看到这魏婴竟然坐起来了,心里一紧生怕被他知道自己哭鼻子了,赶紧说道,“你……你别过来!当心我放……狗……”突然想道那小子怕狗怕得不行,硬生生把狗又又咽了回去。

魏婴听了个狗字,立马哆哆嗦嗦又卷到了被子里。

“没狗,没狗……我说了,今后我说过帮你赶狗的。”江澄赶紧解释道。

“师弟,我定不会和江叔叔说的,男子汉说话算话。”说着魏婴跳下床,朝着江澄伸出了小指正准备拉钩。

“嗯……”江澄望着月下和自己拉钩的少年,突然觉得阿爹说的没错,他比妃妃,茉莉,小爱好玩多了。

于是,江澄也站起来,伸出右手小指拉着勾说道,“我云梦江澄发誓,今后定是帮你把狗统统赶走!”

“师弟你这鼻涕泡真大。”

“你……谁是你师弟!”

“师妹?”

“!!!”

——————————天亮的分割线————————————

第二天清晨,江枫眠见俩少年在一屋睡得相安无事。笑着给俩少年轻轻盖了盖被子,又悄悄蹲下身摸了摸自家儿子的小脸,便御剑安心去清河喝茶开清谈会去了。

江澄早膳时没见到自家阿爹倒是松了一口气,看阿姐给魏婴夹了块莲花酥,默默给身旁扒着粥的魏婴又拿了两个大馒头。又觉得这魏婴好像对阿娘怕得很,明明阿娘就表面看着凶,其实比阿爹还温柔……

此时虞紫鸢望着自家大女儿黑眼圈比眉山的熊猫还厉害,小儿子眼睛肿着额头还破了一块,再看看那死鬼江枫眠捡来的魏婴腿还摔坏了,这三个死孩子半夜没背着自己做什么坏事谁信啊。

哼,要是被江枫眠知道了,可不是要心疼坏了。

“江澄,你说说这是怎么回事。”

正咬着馒头的江澄抬起头,就望见自家最温柔的阿娘正死死盯着自己。

“走……走路不小心磕破的……“说着别过头,低下头心虚的看着碗里的粥。

“呵,你俩半夜走路一个摔坏了腿,一个磕破了头。怎么我们云梦江氏是用不起蜡烛还是没有打不起灯笼啊?阿离,你说说你半夜去干什么了。”

“阿娘……别生气……”

虞紫鸢啪的把筷子拍在了桌上,道“江澄,才多大就开始扯谎了,说实话,不然去祠堂跪着说去。”

“江……虞……虞夫人,是我昨天突然半夜想爬树结果摔的,师姐还有师弟来找我,师弟还磕破了头,都……都是我不好。”

“魏……婴。”虞紫鸢皱着眉,望着明明怕自己怕得要死的小子倒是跳出来了,定是有问题。

突然感受到了做长辈听这帮小子们编谎话的快乐来,这事要是放在蓝家要抄几遍家训来着,又想到年少时在姑苏蓝氏听学的时候,整天动不动就抄他们家家训,听说家训还出了本书……

江澄见虞紫鸢嘴角竟微微扬起,这和平时不一样啊,难道阿娘要重罚了吗,可是事情明明是有自己而起。要是让魏婴为自己顶罪,那是绝对接受不了的。

男子汉一人做事一人当。

江澄站起身来,深吸了一口气,说道,“阿娘,是我的错。是我……不让魏婴和我睡一屋,说要放狗咬他,他才去爬树,然后摔坏了腿……我怕被阿爹知道,就叫了阿姐……头是我自己摔的……害的阿姐还把我两背了回来……我发誓我说的都是实话。”

“好啊,你们两死小子,还让阿离背回来?!你们多大了啊,好意思吗,阿离一个姑娘家。”虞紫鸢用力揉了揉俩少年的头发,心道,自家儿子的脾气自己也是清楚,三人都没事就最好了。看来,以后晚上还是要多看看这三孩子。

哼,都怪这江枫眠,没事硬要让两男孩睡一起,万一和以前他和魏长泽一样,被人误以为断袖怎么办。

“阿娘,没事,莫怪阿澄和阿婴。”江厌离拉着虞紫鸢的袖子说道。

“阿离你啊,有空还不去练功,天天往厨房里钻什么钻,等这修为自己涨起来啊。”虞紫鸢捏了捏自家闺女的脸,望着俩男孩子又道,“还有,你们俩,吃完给我去祠堂跪着抄家训去,抄个十遍。”

这江家家训哪比得上蓝家的,才一句话而已,不能便宜了这俩臭小子,虞紫鸢立马改口道,“不对,一百遍。”

“魏婴,他腿坏了,不能跪。阿娘我帮他抄好不好。”

“师弟,没事。我是腿坏了,又不是手坏了。”魏婴又道,“虞夫人,这事能别告诉江叔叔吗,我抄两百遍都没问题。”

“……”

行吧行吧,自己倒成坏人了,这小子倒是挺讲义气。哼,那还不是要怪那江枫眠。

“抄抄抄,站着抄也好,扒着抄也罢,都给我抄家训去。魏婴,你先给我过来看看腿,怎么搞的,树都爬不好!还有阿澄,走路不看路吗,怎么会磕到头的。阿离你也是,女孩子家这黑眼圈那么重,赶紧给我补觉去!”

 虞夫人原以为这样能消停几天,可转念一想,这江家家训抄的不就是明知不可能而为之吗。

这两小子千万不要再给我惹麻烦!

算了,要怪都怪那江枫眠!



————————夜深的分割线——————————

云梦 love & peace 的一天

五大家族 还是最喜欢云梦了

有最好的羡羡 阿澄 师姐 虞夫人 还有江叔叔

emmm 说实话 比较磕眠鸢 哈哈哈

评论(10)

热度(14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